ISO 9001 : 2015品質管理系統

1.什麼是ISO 9001:2015品質管理系統

ISO9001中文為「品質管理系統」,為目前眾多ISO管理系統規範中的核心基礎系統,主要重點為將公司的生產與服務流程標準文件化,以確保公司各項活動達到品質一致性的要求,並建立持續改善的機制,以達到有效的品質管理與改進,取得顧客的信賴。

2.那些公司可以驗證ISO 9001? 是否只有工廠才能驗證?

ISO 9001可被所有型態的組織所導入並驗證,除了認知中大家最了解的「製造工廠」外,服務業(如百貨公司、補習班、校正單位等)、流程性產品(如水、電),全體行業均可導入本系統。

3.ISO9001: 2015 核心重點

ISO9001主要是將公司的作業流程進行分析,拆解為各項「流程」,並將其流程標準化,並配合著支援流程,進而達到持續管制與改善的要求。
ISODIARY將ISO9001拆解為5M(人員、設備、原物料、標準規範、環境管理)+支援管理方式進行說明:

 

ISO9001核心目標: 「滿足顧客要求,超越顧客期待」

公司必須將品質管理系統以五大方向進行規劃設定
1.Procedure (流程): 鑑別公司所有流程後,確認該如何計畫與運作。
2.Policies (政策): 制定公司的品質政策,並設定公司願景與績效目標。
3.Responibility (權責): 必須全體同仁共同參與,並將工作權責設定清晰,透過組織分工,達到高度品質要求。
4.Risk Management(風險管理): 透過組織風險管理的運作,了解公司風險與機遇,強化公司之運作韌性
5.performance management(績效管理): 制定組織各單位的KPI,隨時進行量化監控,降低不穩定率,提升公司運作效率,修正錯誤,藉此達到持續改善的目標。
 

4.ISO9001要怎麼開始執行,六大步驟帶你走

5. 我們樂於分享 ISO 9001 與各項系統資訊

提供最多免費影音資源
歡迎至ISODIARY YOUTUBE平台觀看
 
 https://bit.ly/ISODIARYYOUTUBE
 

選擇 ISODIARY

協助您建立最完善的品質管理系統

透過專業顧問的協助,搭配完整豐富的訓練教材,結合業界最豐富的實務經驗
協助您穩健踏實且無壓力的順利取得 ISO 9001 認證

 

立即諮詢ISO 9001輔導與訓練

  • 諮詢專線:03-515-2959
  • 直接填寫線上留言,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絡諮詢 > 連結